仇雎。

请多关照。

【双獒】绅士

微博放过,主要想在这边存一下。
改自视频《绅士》,b站av7571629,原作者微博@阿静猫不准你们欺负托雷斯。建议现行观看原作,真的很棒。


1.

“好久不见。”
“好久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张继科伸出手,对面分明是刑警此刻却穿着黑衬衫的男人相握。警官收回了手,他的手还因贪恋那亦实亦虚的触感而停留半空。是熟悉的面庞,多少年流逝也不曾留下什么陌生的痕迹。合上眼唤醒记忆里的他,脑海中与面前的身影重合没有纰漏。张继科蜷起手指,最终放下了手。

张继科清楚他来找自己做什么。这分明是一场昏暗的风云,莫名卷入其中的张继科不知该庆幸还是不满。他不愿撒手与张警官见面的机会,但这麻烦事他不想搀和。

无端沉默。

张继科无意识的拉扯手指短暂留下青白痕迹,压抑心里曾一度把他推向绝望的情潮。他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,从警校毕业那年起他们就没见过面。他表现的像不在意,自知都是自欺欺人的伪装。
两人的目光相触缠绵,却谁也没开口。

半晌张继科忽一眨眼,斩断了这一场静寂。

“张警官,有什么话直接问吧。”

“是你做的吗。”
警官开门见山,语气里却寻不出质问的味道。

“我说不是,你信吗。”

对面沉默了几秒。张继科收拢手指,掌心泌了薄薄一层汗。这是一场无声的赌局,筹码是曾经的光阴。

“你说,我就信。”张警官的目光像是淬了火,坚定而明烈。

“呵。”张继科嘴边噙笑,“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我也知道你还和以前一样不会让我输。”语毕他又重重点头,对自己的话肯定。他不需要谁来论证他的话,那是他自己深信的东西。

张继科摩挲着下巴,不置可否。

2.

“叮。”

张继科捞起身旁的手机,看清来信的一瞬间思维像是被抽去了所有。他快速的回过神来,攥着车钥匙冲向车库。

——“张警官在我手上,想要人,就一个人过来。”

张继科驾驶着车辆,雨夜的凉意透过封闭的车窗,渗进他的骨缝。他早就该料到对手不会就此罢休,更该料到对手知晓自己的软肋。
他那天就不该去见他。他们像北河二与北河三一样,虽是双子星,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方向。天各一方,云泥之别。

夜的墨色吞噬了一切,雨水冲散车辆飞驰而过的痕迹。此刻他中指上银白戒指晕开的微弱光芒,像是成了唯一的光源。

彼时他们还都是少年,这一对戒指像个无疾而终的玩笑。

匆忙赶到废弃工厂的张继科抄起雨伞就冲进去,车没锁就被丢在路边。无奈工厂光线昏暗,他只能慢下脚步。收拢的伞垂在脚边,顺势而下的水沿着路线蜿蜒。

“有什么事冲我来,你针对的是我!”
声音从张继科的胸腔里出来,与陪衬的雷声一起,掷地有声。

“跪下。”

张继科一转身,入目的就是抵在张警官腰侧明晃晃的刀尖和对手险恶的嘴脸。

他没吭声,也没动作。对手分明是要剥夺他的尊严,让他认输,可他骨子里的一些东西不允许。

“看来他对你也不是很重要。”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两句话间的短暂停歇,没给张继科反应的时间。

刀子刺入张警官腰腹带出的血液压垮了他的理智,他没再迟疑,身体像脱力一般,膝盖磕向坚硬的水泥地面。

“你杀了我吧。杀了我,放了他。”

张继科的声音有气无力,痛苦封住了他的喉咙。

枪声下一个瞬间就响起,血花在白衬衫上溅开成一朵绮丽的玫瑰。张继科撑开眼睛,竭尽浑身的力气把目光汇聚在张警官身上,过去的时光就在他眼前流淌。

他还记得他曾在日记上悄悄写下的承诺,“我一定要让他幸福”。他用尽最后一点力量攥住他的手,只惜冰冷的血液掩盖了手心的温度。

既然我活在黑暗的那一方天地,我便甘愿堕入深渊以换你周全。

“替我完成我的承诺。”

窗外警笛鸣声由远及近。

3.

张警官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次日上午,医院的白被子搭在他身上,阳光照进来却一点儿也不温暖。他抬眸环顾四周,错愕的看见张继科就在身边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。”

“你在这儿,我能在哪儿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医院的墙壁白的晃眼,他在匆忙的眨眼间丢失了张继科的身影。取而代之的是那天晚上的记忆全部倾入他的脑海,疼痛随之而来,这一切侵占了他的神经,窗外是又一场瓢泼大雨。他扯掉手背上的输液管冲出去放声呼喊,试图冷静。

三月暖春,阳关正好。
张警官捧了一束满天星,放在还未经风雨的墓碑前,许久又在一侧放下一枚戒指。他听见那些点点小花吟咏的歌音,叫爱情。

他就这么站了好久,猛然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“张继科。”

蓦地回首,青葱岁月少年的喧闹绵延万里,隔在他与张继科之间。

像那年他攥着戒指,挤过拥挤的人潮到他身边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